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消费市场活力迸发,连云港人春节期间花了3亿多
  • 2021年02月18日来源:连网

提要: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港城消费市场供给丰富,年味浓,销售旺,买年货、吃年夜饭等传统消费持续火热,网购年货、网上订餐等备受青睐,品质化趋势更为明显。据市商务部门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连云港市重点监测的苏宁广场、万达广场、吾悦广场、中央百货等25家大型商场、超市、住宿餐饮等企业实现销售额合计近3.3亿元,客流达219.87万人次。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港城消费市场供给丰富,年味浓,销售旺,买年货、吃年夜饭等传统消费持续火热,网购年货、网上订餐等备受青睐,品质化趋势更为明显。据市商务部门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连云港市重点监测的苏宁广场、万达广场、吾悦广场、中央百货等25家大型商场、超市、住宿餐饮等企业实现销售额合计近3.3亿元,客流达219.87万人次。

正月初五晚上,记者在吾悦广场看到,前来消费的人群络绎不绝,美食、童玩等店面门庭若市。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假期,连云港市年货市场供给丰富,各县区商务部门和商贸流通企业紧跟消费新趋势,共同推出凸显春节特色的活动和服务,丰富贯通城市农村、涵盖线上线下、融合到家到店等消费场景,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连云港市重点监测的25家大型商场、超市、住宿餐饮等企业实现销售额合计近3.3亿元,客流达219.87万人次,销售额和客流量大幅增长,同比均超过140%。其中年俗商品、绿色食品、珠宝首饰、智能家电、数码产品等销售同比增长均超过90%,有机杂粮、绿色蔬菜、保健品礼盒等健康类食品销售火热。陇海步行街、盐河巷、民主路老街、海州区花鸟鱼虫市场、二营巷、城隍庙等街区总客流量达到56.7万人次,商品零售总额突破8200万元,其中街区夜间餐饮消费约占总零售额4成。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创新升级产品成为消费热点,消费者对个性化、多样化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健康、绿色、智能的消费品更受市场欢迎。据了解,天猫平台上,连云港市半成品年夜饭、擦窗机器人、智能马桶盖等成为增速靠前的新年货。智能家居“黑科技”成为年轻人的抢手货,暖被机、面条机、牛排机、洗地机、洗碗机等销量同比增幅都超过100%。与此同时,人们对健康更加关注,蛋白粉、益生菌、温度计、血压计、按摩仪等居家美容健身商品销售增长较快。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