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人 冬季电费开销大,省钱方法在这里
  • 2021年01月28日来源:连网

提要:据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冬天连云港市用电量比上年增加不少,其中罕见寒潮影响下取暖负荷陡增是一大原因,但年底电费相对偏高,有几个方面因素,因此市民也要注意省电“技巧”。

近日,连云港市民赵女士查看家里的电费账单,发现上个月电费有600多元,比之前的月份多出不少钱。她仔细一算,原来是取暖设备一直开着,导致电费增多。据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冬天连云港市用电量比上年增加不少,其中罕见寒潮影响下取暖负荷陡增是一大原因,但年底电费相对偏高,有几个方面因素,因此市民也要注意省电“技巧”。

去年底的极寒天气,让市民回忆起来还是“浑身发抖”,就连用电量也增长不少。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江苏省成为全国冬季用电负荷最高的省份,同时,连云港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达到了194102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5.68%。“经过专业人员分析,去年用电负荷激增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罕见寒潮影响下取暖负荷陡增,二是经济持续复苏工业生产用电高。”该负责人表我示。

这个冬天,可能不少市民被电费账单“伤害”,那么,居家版省电指南来了。其一,电器待机后,遥控信号接收模块或者变压模块等还会耗费电能,只有拔掉插头才算真正关机;选购家电用品时,应关注节能技术以及能效等级,节能型产品以及能效等级高的产品能在未来使用中大幅节能。其二,睡前设置定时关机,出门前提前半小时关空调;滤网上的灰尘过多会阻碍空调风扇运转,增大耗电量,最好每2至3周清洗一次滤网,制冷时设高1℃,制热时设低2℃,都能省电达10%;空调启动时需要启动室外压缩机,伴随较大的电流产生,因此频繁开关空调是比较耗费电能的。其三,冰箱内食物宜放80%,留下空间有利于冷气循环,从而减少压缩机的耗电;冰箱摆放时应和电视、微波炉等电器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它们的热量给冰箱散热增加“负担”,增大耗电量。其四,在不影响视听的情况下,电视的亮度和音量不宜太高,电视机是家电待机耗电的主力军,一般情况下,待机10小时消耗约半度电,每天看4小时电视的话,每个月待机就消耗了约30度电。其五,电饭煲的一般设置是低于70℃时开启自动加热保温,但电饭煲本就有一定的保温作用,煮完饭后拔下插头也能保温。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