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朝阳街道办三举措切实保障冬季供水安全
  • 2021年01月12日来源:朝阳街道

提要:进入冬季以来,气温下降明显,供水管道容易出现冰冻、断裂等问题,朝阳街道办采取三举措切实保障农村冬季供水安全显成效

进入冬季以来,气温下降明显,供水管道容易出现冰冻、断裂等问题,朝阳街道办采取三举措切实保障农村冬季供水安全显成效。

mmexport1610330734391.jpg

落实管护责任,排查隐患在先。将供水工程管护责任落实到组到人,密切关注移民安置点、贫困人口、留守老人、高寒地段农户用水。安排水管员进行全面排查维护,对水管等设施设备进行包裹保护,避免受冻损坏。对水源地加强巡查,保障水源周边环境卫生,对蓄水池、过滤沉淀池等供水设施进行安全防护,防治水源污染。

做好应急准备,制定预案在先。建立健全冬季供水应急预案,结合实际储备必要的管材、水表、阀门等易冻易损材料,及时处理群众用水投诉需求,发生供水问题时第一时间抢修恢复供水,不能立即恢复的采取临时供水措施,协调水利局组织相关人员解决,确保群众正常用水。

引导群众参与,宣传教育在先。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栏、村组会议等开展冬季安全用水知识宣传。对于冬季长期外出的居民,及时提醒其将到户总阀关闭,倡导群众夜间停止用水后,关闭表前阀门,放空管内存水,防止水管结冰或冻裂,督促指导群众对自家水龙头、水表、户外水管等进行防冻保温包裹,形成共同参与维护饮水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