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猴嘴街道“一线办公”解决20余个民生问题
  • 2021年01月10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为了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真正做到服务群众,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去年底,猴嘴街道推行“干部一线办公”新机制,街道党工委成员“沉”到一线,到群众身边问需、和群众交心议事、与群众携手克难,把办公桌搬到街头、农院。

“我们村前这段路修好了,这得益于街道负责人到村里走访,我把这件事提出来。没想到,现在不仅路修好了,如今正在建绿化带。”近日,猴嘴街道黄沙村村民老祁高兴地说。

为了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真正做到服务群众,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去年底,猴嘴街道推行“干部一线办公”新机制,街道党工委成员“沉”到一线,到群众身边问需、和群众交心议事、与群众携手克难,把办公桌搬到街头、农院。

近日,猴嘴街道工作人员来到黄沙村,与村干部、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大家面对面畅所欲言,谈问题、找症结、提建议、出主意。“我们村前的水沟没钱修,大伙儿出门不方便,街道能不能协调解决资金”“从村口经过的公交车班次少,乘车难问题还得想办法解决……”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大家争相发言,反映的民生问题都被街道工作人员记录下来,以便回去及时研究解决。

“像这样话接话地唠家常、实打实地商量事儿,我们觉着很有实效,希望街道以后多来两趟听听大家的反映。”黄沙村村民道出心里话,大家表示平时忙着上班,现在街道到家门口“交心”,实心实意地交流,一起反复想招儿,让大伙对未来的信心更足了。

猴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收集上来的民生问题除当场拍板敲定外,其他的也及时拿出解决办法和日程表,一时定不下来的,研究好后及时给村民答复。“目前共梳理出4个方面20多个问题,再逐一进行现场勘察。现在已解决问题19个,正在推进4个。”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