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黄沙坨社区提档升级社区廉政文化广场
  • 2020年12月30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现在我们吃完饭没事就往这个小广场转一转,散散步、看看风景,也学习一下广场上的廉政文化,了解了解身边的廉政典型,这是建在我们家门口的廉政学习园地。”家住黄沙坨社区的居民王先生说。

“现在我们吃完饭没事就往这个小广场转一转,散散步、看看风景,也学习一下广场上的廉政文化,了解了解身边的廉政典型,这是建在我们家门口的廉政学习园地。”家住黄沙坨社区的居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更好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黄沙坨社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档升级社区广场,打造集休闲性、教育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广场。广场占地面积近30亩,由廉政石、留青小径、静心亭、清风林、清廉池等十余个主题景点组成。社区在原有基础上增设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宣传牌,在小游园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宣传牌展示了廉政文化故事、廉政文化格言警句、身边廉政典型等,内容既有寓意又有启迪和警示作用,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感受廉政文化熏陶。

同时,广场还增添了青口盐场的发展史,包含了青口盐场旧时光、大发展以及新时代的转型。“在打造廉政文化广场时,社区从多个角度出发,将广场打造成一个多功能的教育基地,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牢记廉政文化,学习典型,廉洁自律。同时,也要牢记几代人在盐滩上艰苦奋斗的盐民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共同建设一个更好、更美、更和谐幸福的黄沙坨。”黄沙坨社区党支部书记程岚介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