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区市场监管局中云分局“三个结合”提升消费维权水平
  • 2020年12月22日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提要: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和守法经营意识培训相结合。利用微信群、QQ群等电子媒介,对1000余家经营单位线上宣传最新的法律法规知识,推送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引导经营单位在特殊时期更要守法经营,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既提高了消费者的识假辨假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也增强了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

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和守法经营意识培训相结合。利用微信群、QQ群等电子媒介,对1000余家经营单位线上宣传最新的法律法规知识,推送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引导经营单位在特殊时期更要守法经营,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既提高了消费者的识假辨假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也增强了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

消费维权投诉举报接处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按照“定人定岗、网格管理、一抓到底、全面提高”的工作原则,共排查走访各类经营单位600余家,将消费维权关口前移,实现了由事后处理投诉向事前引导教育转变。

消费维权投诉调解工作效率和满意度回访相结合。按照12315、12345热线转办件承办工作的新标准和要求,共处理各项投诉400余起,做到了件件有回复,件件有落实,处理率达到了100%,同时对接处的投诉进行回访及满意度测评,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