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天冷连云港用电量增 微信可查询电量阶梯余量
  • 2020年11月25日来源:连网

提要: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港城很多市民选择开着暖气宅在家中,刷视频、玩游戏、看直播,但每到交电费的时候看到“巨额”账单却又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调度负荷有所增长,显示用电量比之前也呈增长趋势,市民可以查询家中电量情况,通过网上电力能效账单算算如何省电。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港城很多市民选择开着暖气宅在家中,刷视频、玩游戏、看直播,但每到交电费的时候看到“巨额”账单却又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调度负荷有所增长,显示用电量比之前也呈增长趋势,市民可以查询家中电量情况,通过网上电力能效账单算算如何省电。

气温降低与市民的用电行为息息相关,由于最近天气转冷,不少市民家里和单位的空调按下了“取暖”开关,在享受温暖的同时,用电量也有所升高。连云港供电公司的统计数据表明,11月21日我市调度负荷为241万千瓦,11月22日调度负荷为260万千瓦,11月23日调度负荷就达到266万千瓦,当天的用电量为5621万千瓦时。“去年11月23日调度负荷为230万千瓦,今年11月23日调度负荷为266万千瓦,同期相比增长16%,预计未来几日调度负荷将超过266万千瓦,而最近天气转冷带来的用电量增长是原因之一。”供电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民如果想省电,可以通过网上电力信息来分析家中的用电情况。据介绍,对于低压居民用户来说,通过微信登录“网上国网”并绑定居民用电户号,就能查询实时电量及阶梯余量,而且日用电量、月用电量随意切换,精准掌握家中实时用电情况。“同时可展示本期内客户年累计用电量、当前档位、距离下一档位电量、当前阶梯单价等信息,提醒客户合理控制年度用电量,避免年阶梯电费跃升。”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还可获得电量预测服务,通过分析客户历史日用电数据,结合历史用电趋势,对本月未发生的每日用电量进行预测,提醒市民合理控制月度用电量,避免月阶梯电费跃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