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市开发区道路挖掘“一件事”上线运行
  • 2020年10月09日来源:行政审批局

提要:近日,市开发区率先在全市完成道路挖掘“一件事”的全流程梳理,并已在江苏政务服务网连云港旗舰店上线运行。

“真的很方便!再也不用跑多个部门多次才能把事项办好了,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绿地集团连云港东部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原来该公司申请在玉竹路与跃湖路交叉口处进行外接电源,需要临时占用挖掘约51平方米的城市道路。公司工作人员在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投资建设审批综合窗口提交报建审批材料后,3个工作日就拿到了批复许可。

近日,市开发区率先在全市完成道路挖掘“一件事”的全流程梳理,并已在江苏政务服务网连云港旗舰店上线运行。

“一件事”是指企业和群众需办理的一个“事项”,既可以是单独的“一件事情”,也可以是需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事”、“一揽子事”。“一件事”改革是指通过事项梳理、平台搭建、流程优化、材料精简、数据共享、部门联动,实现线上一个平台或线下一个窗口统一办理,形成“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反馈、一次分办、一窗出件、一号服务、一键评价”的办理模式。

据悉,改革前,工程建设涉及“挖路”事项的办理,企业往往需要到多个部门跑多次才能把事项办好,更令申请人头疼的是由于没有不同审批环节的全流程提交材料清单,他们需要分别查找几个事项的办事指南,准备几套材料,可谓费时又费心。改革后,申请人只需要在网上查看办事指南,准备好一套材料,并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投资建设审批综合窗口提交申请即可办理,有效解决了企业来回跑的问题,办事效率也随之大幅提升。

“一件事”改革开展以来,市开发区结合园区实际,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重点围绕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等领域扎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目前,已完成2批次14项“一件事”的全流程梳理,并逐项制定审批流程和办事指南。下一步,市开发区将持续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让更多的“一件事”能够全流程便利化办理,切实提升园区的政务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