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跨境电商+新零售 海关创新举措释放发展新动能
  • 2020年09月23日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提要:自从7月13日连云港海关正式启动综保区1210业务以来,连云港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月均销售额成功突破百万元。

记者从连云港海关了解到,自从7月13日连云港海关正式启动综保区1210业务以来,连云港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月均销售额成功突破百万元。一直以来,连云港海关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助力跨境电商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在连云港综合保税区内,一家跨境电商企业的货柜上摆放着来自韩国的化妆品。以往,这家企业只能将化妆品直运到香港销售,而如今,在连云港海关启动综保区1210业务以后,这家企业借此开通了跨境电商内地零售业务。

王子文 连云港港隆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现在我们有了海关1210的新政,我们可以直接把,从韩国进口对应的跨境商品,到我们连云港综合保税区来,然后直接销售给消费者,这样的话,国内的消费者,就可以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合适的跨境商品。”

据了解,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先后获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政策优势双层叠加,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速走上了快车道。在综保区内,连云港海关关员可以对跨境电商分拣线上的包裹进行即时查验,查验完成后,这批货物就可以即时出区,以最快的速度发往消费者手中。自从7月13号,连云港海关正式启动综保区1210保税电商业务以来,连云港综合保税区累计核放1210进口清单1700余票,货值近300万元,月均销售额成功突破百万元。

金杰 连云港海关快件监管科副科长:“1210保税电商业务,指的是跨境电商企业把跨境的商品,从境外进口到咱们综保区内,然后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消费者通过线上平台下单之后,咱们就可以通过包裹的形式,通过快递送到消费者手里,在这里面,在商品的一线入区环节,商品进入账册环节,还有二线出区的查验,包括海关的账册管理,海关是有一系列的监管服务。”

为了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连云港海关积极推动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联动发展,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的辐射带动效应。支持在自贸试验区内建设跨境电商体验中心,探索开展网购保税进口新零售试点。

金杰 连云港海关快件监管科副科长:“我们海关将加强政策宣传,然后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我们也会进一步推动9710,9810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在连云港的落地试点,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