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新人力资源市场近日正式“开门迎客”了!
  • 2019年11月05日来源:连网

提要:“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刷卡进场。”昨日上午9时许,位于市科技馆西区的市人力资源市场内,入口处的几名安检人员正忙着引导求职者及招聘企业刷卡进场。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刷卡进场。”昨日上午9时许,位于市科技馆西区的市人力资源市场内,入口处的几名安检人员正忙着引导求职者及招聘企业刷卡进场。当天,位于朝阳路的原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市场及人社综合服务中心整体搬迁至市科技馆西区(连云港市高新区花果山大道19-5号、19-6号),具体地址为花果山大道与规划支路交叉口西南100米,G25长深高速苍梧收费站北侧,香溢馥园小区南侧,花果山大道西侧。

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统计进场求职人数和分析进场求职年龄结构情况,同时为下步开展精准服务工作采集数据,新人力资源市场实行实名制管理,入场人员须凭身份证或微信扫码后才能进入市场。用人单位在网上预约登记或现场登记后,方可进入市场指定展位开展招聘活动,严禁在场内外举牌招聘。

笔者在现场看到,新人力资源市场整体呈扇形分布,面积约2300平方米,现场按功能设置分为招聘展位区、自助求职区及前台管理区等。其中,招聘服务区配置131个智能招聘展位,展位上方安置液晶显示屏用于发布岗位信息,求职者可直接扫码投递简历。自助求职区配备多台自助服务机,求职者可查看招工信息,还可输入自己的条件查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软硬件全面升级,管理更加规范。”说起新市场的变化,泰格油墨招聘展位负责人王先生侃侃而谈。他说,这里不仅环境好,信息系统先进,而且管理也愈加严格。“以前在朝阳路时,场内外经常有人举牌吆喝招聘,影响很不好。现在这一套行不通了,想进场就得出示身份证。”现场一位求职者则表示。新市场最直接的变化就是“无纸化应聘”。“以前去应聘,简历数量不够,还得到处找地方打印。现在好了,只要扫描该企业液晶显示屏上的二维码就可在线投递,非常方便、人性化。”

“今天是我们搬迁后的首场综合招聘会,共有百余家企业报名参会,提供的岗位有操作工、技工、医院代表等,可满足不同层次求职者的需求。”市劳动就业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新人力资源市场将继续延续以往招聘惯例,每周一、周三、周五、周六上午举行招聘会,求职者可乘坐公交B12路、15路、19路、24路、夜班203路、游1路、游2路至市科技馆站,步行至市人力资源市场免费参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