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民通过微信支付宝领电子社保卡可得红包
  • 2019年10月28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天,市民吴先生打开微信扫描自己的电子社保卡,显示又有0.35元微信红包到账。记者获悉,为庆祝社保卡发行20周年,市人社部门开展“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其中,微信申领电子社保卡可获健康金,通过支付宝首次申领电子社保卡可得现金红包。

昨天,市民吴先生打开微信扫描自己的电子社保卡,显示又有0.35元微信红包到账。记者获悉,为庆祝社保卡发行20周年,市人社部门开展“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其中,微信申领电子社保卡可获健康金,通过支付宝首次申领电子社保卡可得现金红包。

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参保市民不仅有社保卡,还可申领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社会保障卡现有的102项服务将来都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实现线上办理。

今年是社保卡发行20周年,市人社部门推出了“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即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申领电子社保卡,最高可得999元(健康金)现金红包。

“电子社保卡可用于线上参保缴费、资格认证、医疗结算、个人社保账户变动信息的即时提醒等。目前,各项服务将按工作进度逐步开通,就医结算项目已经立项,年底争取试点。”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社保卡在就业和社保领域已普遍开通人社业务领域102项应用目录,《就业创业证》与社保卡证卡合一,持卡办理个人失业登记、参保登记等事务;持卡缴纳社保费用、领取就业补贴和社保待遇;持卡实现购药、挂号、诊疗及各类就医费用结算,实现就医一卡通。同时,在更多政务服务领域将民生服务搭载在社保卡上,包括公交出行等智慧城市服务,实现一卡多用。社保卡成为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结算的有效凭证,形成全国一卡通。在乡镇、行政村广泛布设基层便民服务终端,实现参保登记、社保缴费、待遇领取、待遇认证、信息查询五项服务不出村。

互联网和大数据赋予社保卡“网卡”形态,市民通过手机就可以享受电子社保卡便利的线上服务体验,快速完成身份认证、信息查询、业务申办、社保缴费、医疗结算等。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