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猴嘴街道:科普知识进社区“AI智能”知多少
  • 2019年09月30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嘿Siri,给我唱首歌吧。”“你要听哪首歌?”近日,由连云港杰瑞自动化志愿者们策划的“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走进昌圩社区”活动顺利举行,让辖区孩子们与科技零距离接触,充分感受科技带来的乐趣。

“嘿Siri,给我唱首歌吧。”“你要听哪首歌?”近日,由连云港杰瑞自动化志愿者们策划的“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走进昌圩社区”活动顺利举行,让辖区孩子们与科技零距离接触,充分感受科技带来的乐趣。

现场气氛热烈,指导老师通过讲解PPT、播放视频等方式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功能及日常应用进行了生动讲解。讲解过程中,孩子们个个兴致高昂,与老师积极互动,都迫不及待地想要见识一下这个具有超声波传感器的机器人到底有多厉害。讲解结束后,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自己分组依照说明书拼装手里的简易机械模型,有触摸门铃模型、泡泡机模型等,每一次小小操作的成功,都使孩子们眼睛发亮,发出欢呼,激发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及培养对人工智能的兴趣。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意犹未尽表示很喜欢今天的科普知识活动,不仅见识了人工智能与科技元素的巧妙融合,还亲身参与简易机械模型的拼装,王加裕小朋友高兴地说:“相比于以往在电视或是讲座中听到的生硬知识,这次活动让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无穷奥秘!”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