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晶都骑警队:保障校园安全、保护师生平安的“守护神”
  • 2019年09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随着广大师生开学上课,东海县城区交通秩序由“假期模式”恢复到“日常模式”,“晶都骑警队”也将加强流动警力动态巡控,设立护学岗,负责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的交通指挥疏导、秩序维护工作。

近日,随着广大师生开学上课,东海县城区交通秩序由“假期模式”恢复到“日常模式”,“晶都骑警队”也将加强流动警力动态巡控,设立护学岗,负责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的交通指挥疏导、秩序维护工作。

构筑安全屏障

为了进一步维护好学生出行安全,营造校园周边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晶都骑警队严格把关校园周边道路秩序管理,扎实做好“护学行动”,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根据辖区学校地处位置及周边交通环境特点,针对巡逻中发现的拥堵、事故等相关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处置,防止出现道路交通拥堵。并且从严查处校园周边路段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

排查安全隐患

晶都骑警队针对辖区内十二个校园的周边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地排查梳理,确保重点时段学校及周边治安状况稳定良好,同时积极会同学校协调落实群防群治责任和力量,加强巡逻守护,严禁社会无关人员和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确保广大师生出入平安。

深化校园宣传

晶都骑警队还积极组织宣传进校园等活动,执勤过程中,队员们也不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督促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杜绝不文明、不安全行为,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做到安全走路、文明行车,确保车辆有序通行,学生安全进出校园。

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一点,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不论是夏日炎炎还是风雨交加,只要学生正常上下学,在辖区内每一所学校门口,都能看到骑警队员的身影。正是因为他们在护学岗上无怨无悔的坚守,才有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