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玲玲”变身超强台风 对江苏的影响今明两天最大
  • 2019年09月06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又一个超强台风来了!9月5日,“玲玲”加强为超强台风,今天就将靠近我们,苏南和沿海地区将有中到大雨。今明两天,沿海地区将有6到7级大风,海上阵风9到10级。

又一个超强台风来了!9月5日,“玲玲”加强为超强台风,今天就将靠近我们,苏南和沿海地区将有中到大雨。今明两天,沿海地区将有6到7级大风,海上阵风9到10级。熬过这阵风雨,江苏大部分地区将迎来短暂的好天。

9月5日,“玲玲”凭借着自身过硬的实力,再次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5日早晨到上午,“玲玲”只用五个小时就从强台风升级为超强台风。而这也是今年第3个超强台风。

9月5日17时,“玲玲”距离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向约59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未来“玲玲”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从路径预报来看,9月6日到7日,是“玲玲”最接近江苏的时候。

9月5日,受高空槽影响,淮河以南就持续雨雨雨,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尤其是南通、扬州等地风雨非常大。未来几天,受台风外围影响,淮河以南和淮北东部地区依旧是雨水唱主角。从预报来看,本周日大部分地区雨停,有可能出现太阳,小伙伴们可以期待一下。

此外,从风的影响来看,沿海地区受台风影响较大。江苏省气象台已经发布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9月6日下午到7日白天,盐城海区、南通海区将出现阵风10级以上,12级以下的海上大风,连云港海区将出现阵风9级左右的海上大风,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局部地区雨量中等,东北风3到4级转偏北风4到5级,22℃~28℃

明天 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北风4到5级,23℃~28℃

后天 多云,偏西风3级左右,21℃~30℃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