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本周一直雨雨雨,气温持续凉凉凉
  • 2019年09月03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暴雨预警继续!9月3日,沿江苏南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其他地区也雨水不断。而至少到8日前,连绵阴雨都不会断,气温也持续低迷。

暴雨预警继续!9月3日,沿江苏南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其他地区也雨水不断。而至少到8日前,连绵阴雨都不会断,气温也持续低迷。

9月2日,沿江苏南地区雨哗啦啦的,南部地区尤其凶猛。2日13时44分,江苏省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日夜里到3日,常州、无锡、苏州、南通等市的大部分地区,将出现12小时超过50毫米的强降水。

雨下不停,气温也持续“凉凉”,早晚宛若初秋。2日雨后南部实时气温仅20℃左右。预计9月3日依旧较凉,淮北地区26℃到27℃,其他地区25℃左右。气象台提醒,要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比起雨来,海面上的台风大戏也很精彩。9月2日早晨,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生成。“玲玲”原本是南海热带低压预定的名字。但由于南海低压发展慢,最终被菲律宾东部海面上的低压成功抢注姓名。根据预报,2日10时40分,南海低压已经登陆海南万宁。

中央气象台预报,9月2日17时,“玲玲”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63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从目前的路径预报来看,未来“玲玲”将一路北上。不过,预报路径还很不确定,台风有可能倒向我国,江浙沪的沿海是潜在影响区。

江苏也可能受“玲玲”影响。根据江苏气象预报,9月7日到8日,全省有较强降水,其中淮河以南地区有大到暴雨。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