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城区公厕建设管理全部推行18小时免费开放
  • 2019年07月0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笔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市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清靓城市、提升品质、迎接国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城区主次干道、窗口地段、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社区小区的城市容貌、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

昨日,笔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市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清靓城市、提升品质、迎接国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城区主次干道、窗口地段、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社区小区的城市容貌、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

在城市容貌方面,将重点整治马路市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贴乱画的非法小广告和未经审批的广告、非机动车停放无序、各类毁绿行为、陈旧楼体须出新未出新、楼道内堆放杂物等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集中整治行动,取缔各类市容类违法违章行为,加强日常管理及执法,治理消除各类环境卫生污染源,提升市容秩序管理精细化水平,从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在环境卫生方面,通过开展背街背巷、居民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地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清理各类环境卫生管理死角。长期加强日常管理工作,治理消除各类环境卫生污染源,提升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水平,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力争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城区公厕建设管理全部推行18小时免费开放,有专人看管的公厕日常保洁不间断,无专人看管的公厕一日4次保洁。同时,要保证公厕内设施完好,上下水通畅,便池无满溢情况,内外墙壁无污迹、乱贴乱画情况,因大修等需非正常关闭要提前张贴告示明确恢复开放时间。此外,加大对公厕设施检查力度,保证损坏设施一周内及时修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