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夏粮收购进度过半,托市收购提振了小麦市场价
  • 2019年07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3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全省夏粮收购新闻通气会:自6月12日我省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后,各托市库点按最低收购价格挂牌收购,提振了市场收购价,目前全省小麦收购进程过半,收购量同比增长8%。

3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全省夏粮收购新闻通气会:自6月12日我省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后,各托市库点按最低收购价格挂牌收购,提振了市场收购价,目前全省小麦收购进程过半,收购量同比增长8%。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巡视员孙燕介绍,今年我省夏粮丰收,小麦质量好于预期,大部分麦子为二等及以上等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要求各地把维护好农民利益摆在重要位置,千方百计解决农民“卖粮难”。在小麦市场价低于最低收购价时,我省及时启动了最低价收购预案,起到了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目前全省小麦市场收购价(标准品)为每50公斤108—115元,比收购初期的105—112元,高出3元左右。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双轮驱动,地方国有企业发挥了主渠道作用,影响带动其他社会主体入市,市场呈现出优粮优价的可喜局面,农民售粮渠道通畅。

中储粮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游海洋说,中储粮与相关部门合作,布设了471个收储库点,托市收购到9月30日才结束,去年全省政策性收购的夏粮为200万吨,今年7月初,全省收购量已达150万吨,预计今年收购总量将大大超过去年。

农发行江苏分行副行长王志军介绍说,今年该行落实的夏粮收购资金(第一期)达200亿元,是去年的2倍,到6月30日,发放给托市收购、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收购和市场化主体收购的贷款已达103亿元,贷款资金量位列全国第一。他说,夏收以来,各类收购主体始终保持“钱等粮”的状态,绝对杜绝“打白条”现象。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