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65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免费体检 惠及36万人
  • 2019年05月20日来源:连网

提要:5月17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卫健委获悉,今年连云港市将为36万左右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一次基本健康体检服务。我市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等证件,去辖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体检。

5月17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卫健委获悉,今年连云港市将为36万左右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一次基本健康体检服务。我市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等证件,去辖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体检。

据了解,65 岁以上老年人基本健康体检项目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执行。体格检查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肺部、心脏、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心电图和腹部B超(肝胆胰脾)检查。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健康体检原则上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不具备条件的可由其他医疗卫生机构承担。体检完成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时把老年人健康体检结果数据录入居民健康档案信息系统,为体检对象建立或更新电子健康档案,实现信息化管理。

承担体检任务的医疗卫生机构及时告知体检对象健康评价结果,对发现确诊的高血压或 2 型糖尿病患者及时纳入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发现患有其他疾病、异常的老年人及时治疗、转诊或定期复查,积极主动为老年人进行健康生活方式以及疫苗接种、骨质疏松预防、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和自救、认知和情感等健康指导。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