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端午节遇上高考 有出行计划的可以抢火车票了
  • 2019年05月13日来源:连网

提要: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放假时间为6月7日至9日三天,恰好遇上高考,预计将出现客流高峰。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也就是说从5月9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2019年端午节当天的火车票。而10日、11日两天则可以买6月8日、9日的返程火车票。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以抢火车票了。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放假时间为6月7日至9日三天,恰好遇上高考,预计将出现客流高峰。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也就是说从5月9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2019年端午节当天的火车票。而10日、11日两天则可以买6月8日、9日的返程火车票。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以抢火车票了。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4天时间里,连云港火车站发送旅客约5万人次,其中有约2万人次乘坐高铁旅游,连云港火车站有动车能够直达的北京、济南、青岛等城市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而今年端午节小长假集中在高考期间,届时铁路运输会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的状况,铁路部门预计中短途热点城市的车票仍将一票难求,建议市民提前购票。昨天上午,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6月6日、7日,连云港前往北京、青岛等热门城市的火车票余票较为充裕。按照惯例,端午节假期开始前一天(6月6日)预计将出现客流高峰。

近期,“买短乘长”话题闹得沸沸扬扬,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决定是否办理越站补票手续。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为有需求的旅客办理越站补票,如果列车没有运输能力,将停止办理越站补票手续,并引导旅客按车票票面标明的车次、区段、座号乘车,防止出现严重超员情况,影响后续旅客乘车。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铁路部门呼吁广大旅客不要“买短乘长”、越站乘车,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以免给个人造成损失。端午节准备乘车的旅客,请遵守铁路运行安全相关规定,不要在高铁列车中抽烟、大声喧哗、霸占通道。节日期间旅客集中出行,繁忙干线列车大多数满负荷运输,呼吁广大旅客按规定乘车区间乘车,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