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品种多、颜值高、价格低……港城鲜切花市场供销两旺
  • 2019年04月1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眼下,正值春季,万物生机勃勃。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花店了解到,随着气温的回升,各类鲜切花大量上市,吸引众多市民购买。业内人士表示,在选购鲜花时,尽量不要购买香气浓郁、刺激性大的,否则不仅达不到舒缓身心的目的,还有可能影响身体健康。

眼下,正值春季,万物生机勃勃。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花店了解到,随着气温的回升,各类鲜切花大量上市,吸引众多市民购买。业内人士表示,在选购鲜花时,尽量不要购买香气浓郁、刺激性大的,否则不仅达不到舒缓身心的目的,还有可能影响身体健康。

“玫瑰3元一枝、百合5元一枝……”昨日,在市区郁洲路附近一家花店,不时有三三两两前来选购鲜花的市民,大家一边挑选,一边在咨询各种鲜花的价格。

“按照自己喜欢的色彩,搭配一束鲜花,配上漂亮的花瓶,会让自己心情很美。”昨日,家住海州区的市民徐茜趁着午后和朋友一起,来到市区的一家花店选购鲜花。她告诉记者,她一直都有买鲜花的习惯,特别是春天,正是养花的季节,花的品种也相对较多,花期也较长。10天前,她刚购买了小雏菊、玫瑰等组成的红色系花束,这次她准备购买桔梗、芍药等搭配的粉色系花束。将瓶插花放置在办公桌上很是“养眼”,这已经成为她缓解工作压力、愉悦身心的重要方式之一。

“每年春暖花开的季节,鲜花的销售都比较好。”市区一花店负责人陈女士介绍,其中,形态各异、造型独特的瓶插花最博眼球,受到顾客频频赞赏。除了鲜花零售,鲜花包月、包季、包年服务也很受欢迎。

据陈女士介绍,眼下这个季节,鲜花供应充足,品种也比较多,有玫瑰、康乃馨、小雏菊、芍药等,而且价格也相对实惠。如玫瑰花现在只需3元左右一枝,康乃馨大约2元一枝,百合大约5元一枝,与春节后相比,价格总体降幅约30%。

“春天万物生长,买几个盆栽增添些绿色和生机,让房间有春天的感觉,但是对于花粉过敏的人应该慎重购买。”市区从事花卉批发多年的吴晓龙说,在选购鲜花时,尽量不要购买香气浓郁、刺激性大的,否则不仅达不到舒缓身心的目的,还有可能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