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至148元/月 3月底前落实
  • 2019年03月27日来源:连网

提要:笔者日前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的养老待遇水平,今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48元,即在原每人每月135元的基础上增加13元。此次上调自今年1月份启动,3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至此,我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实现了“八连增”。

笔者日前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的养老待遇水平,今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48元,即在原每人每月135元的基础上增加13元。此次上调自今年1月份启动,3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至此,我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实现了“八连增”。

据介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群是具有本市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按月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基础养老金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调整将惠及全市66万多名领取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逐年提高,体现了社会保险加强普惠性的要求,在保障以农村户籍人员为主体的城乡居民的基本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届时,连云港市参保居民可至本人的社会化发放银行,享受按新标准发放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