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12月26日投入运营
  • 2018年12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海州城区居民关心的何时能在家门口坐火车出行的大事,昨日有消息传来。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铁路办副主任薛采高介绍,连云港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将于本月26日同步投入运营。

连云港海州城区居民关心的何时能在家门口坐火车出行的大事,昨日有消息传来。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铁路办副主任薛采高介绍,连云港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将于本月26日同步投入运营。

新建连云港站,位于海州区中心区域,建筑面积2.01万平方米,工程投资3.9亿元。站场设计有普速场和高速场,普速场5台14线,主要用于青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到发;高速场4台8线,主要用于连徐高铁到发。目前,连云港火车站主体工程、内外装修、静态验收、联调联试全部完成,24日开站售票,26日正式办理客运业务。新建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于今年上半年建成,计划24日竣工验收,26日正式投用。而新建赣榆站也计划与青盐铁路同步投入使用。新建赣榆站综合客运枢纽配套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年底前具备使用条件。

未来,随着青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徐高铁等高快速铁路项目建成通车,我市的铁路交通体系将更加健全,铁路客运也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根据设计单位研究预测,近期至2020年连云港市铁路客运发送量650万人,远期铁路客运发送量将达1100万人。在客流量迅猛增加的同时,市民乘坐高快速铁路出行也更加便捷,可通过北上、南下、西出三个方向到达各个目的地。(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 仲明 蒋克俭 井盛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