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车购税、车贷新政昨起实施 贷款买车门槛更低了
  • 2018年01月0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从1月1日起,车购税新政正式实施,汽车购置税由去年的7.5%恢复到10%的税率。也就是说,买小排量汽车,你将多掏一笔车购税钱。

(通讯员 吴昊 唐帆)从1月1日起,车购税新政正式实施,汽车购置税由去年的7.5%恢复到10%的税率。也就是说,买小排量汽车,你将多掏一笔车购税钱。与此同时,汽车贷款政策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购买新能源汽车,首付最低只要15%,购买二手车,首付最低只要30%。今后,汽车消费信贷市场供给将更充足。

车购税恢复到10%税率

昨天,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自今年1月1日起,车购税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同时,自今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新增车辆10.9514万台,缴纳车购税10.4677万元。其中,1.6升及以下车辆为5.983万台,缴纳购置税3.845万元。

从去年全年数据看,小排量汽车占总量的近6成,始终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2017年10月以来,受车购税优惠政策即将结束影响,购买小排量汽车的消费者明显增多。

记者从我市各大汽车4S店获悉,从2017年下半年以来,进店购买小排量汽车的消费者开始大量涌入。“假如你购买一辆20万元的车(1.6升及以下),需要多花4000多块钱。”车购税窗口工作人员介绍。

汽车贷款门槛昨起降低

2017年年底,央行、银监会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调整汽车贷款政策。其中,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买车首付最低2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8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从50%提高到70%。也就是说,购买新能源汽车,首付最低只要15%;购买二手车,首付最低只要30%。

记者从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获悉,政策从制定到实施需要一个过程。但是从今年起,消费者购买汽车的贷款门槛将降低,对于想买车的市民来说,这一政策将是利好。

经销商推优惠缓冲市场营销

近年来,车购税政策一直在不断变化中。按照目前我国汽车购置税的计算方法,车辆购置税金额=新车发票价格1.17(增值税)*购置税税率。按照2017年的7.5%税率,一辆1.6L排量、价格15万元的汽车所需要缴纳的购置税为9615元,而按照2018年的标准则需缴纳12820元,中间相差3000余元。

多家汽车4S店销售人员表示,大多汽车厂商及经销商都会推出一定优惠,缓冲购置税收价格变化带来的市场影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