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加强“校园贷”监管 引导大学生正确消费
  • 2016年06月16日来源:新民网

提要: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

省教育厅转发了教育部办公厅、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内各高校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日常监测、实时预警、应对处置机制, 引导学生 正确消费,开展各类金融安全讲座。

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省教育厅要求,省内高校实行“三建立”: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日常监测机制,联合银监局等相关部门密切关注网络借贷业务在校园内的拓展情况;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实时预警机制,及时发现校园不良网络借贷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及时分析评估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潜在的风险,及时以电话、短信、网络、 校园广播 等形式向学生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应对处置机制,对侵犯学生合法权益、存在安全风险隐患、未经学校批准在校园内宣传推广信贷业务的不良网络借贷平台和个人,第一时间报请金融监管、公安、网信、工信等部门依法处置。

针对部分 大学生 不良的消费观和过度消费习惯,省教育厅要求加 大学生 消费观教育力度,教育 引导学生 树立文明的消费观。纠正学生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加大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力度,大力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利用校园网站、微信平台、 校园广播 等多种渠道向学生推送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典型案例。在重要节庆日、购物狂欢日等时间节点,开展金融、网络安全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