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灌云县多项举措助力 “阳光扶贫”监管质效提升
  • 2018年12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来,灌云县纪委监委注重从细微处入手,严格监督,铁面执纪,督促全县各单位切实做好阳光扶贫各项工作,为确保该县低收入农户如期脱贫做好保障。

今年来,灌云县纪委监委注重从细微处入手,严格监督,铁面执纪,督促全县各单位切实做好阳光扶贫各项工作,为确保该县低收入农户如期脱贫做好保障。

首先是强化监管系统建设。在积极做好“阳光扶贫”手机APP推广普及和提档升级的同时,出台《灌云县“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方案》《关于建立“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助推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快速建设。监管系统建设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9个19人,并注重去存量、遏增量,取得良好预期效果。

其次是规范信息动态维护。从县纪委、扶贫、民政、财政、人社等部门抽调专人组建县阳光扶贫办公室,由县扶贫办主任兼任“阳光办”主任,专人专班负责全县扶贫对象、扶贫项目(资金)、扶贫举措、帮扶力量等基础信息的系统录入、动态维护及实时监管工作。同时,严格执行政策规定,通过核查、比对等方式,对建档立卡户信息进行精准查验,做到应退尽退、应进尽进,2017年清退不符合条件人员2069名,新进符合条件人员5422人。2018年,健全完善“阳光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协作机制,实现成员单位信息共享,及时掌握系统运行、帮扶责任落实等情况,全面提升监管工作质效。

再者是抓实常态入户走访。以开展阳光扶贫结对走访活动为契机,组织县、乡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与低收入户、经济薄弱村以及产业扶贫项目结对共建,将相关信息及时录入监管系统。同时,通过阳光扶贫后台管理系统进行实时远程监督,对走访滞后、信息失真、群众反映强烈的情况进行及时预警提醒,倒逼责任落地,强化整改问效,并对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处置。今年来,一季度走访率99.93%,信息填写完整率98.72%;二季度走访率100%,信息填写完整率99.99%;三季度走访率99.98%,信息填写完整率99.06%,均居全市县区前列。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