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举办现代物流知识讲座
  • 2018年12月1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落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关键阶段,该区镇依托口岸开放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把现代临港物流作为主导产业之一。据了解,2019年,该区镇将大力发展临港物流,全面启动海河联运物流园和智慧公路港物流园建设。

昨天下午,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邀请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海军,南京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连云港市发改委服务业处处长兼经贸处处长周立岩作现代物流知识讲座。灌云县物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新龙港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区、镇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毛海军围绕物流业发展成就与存在问题、物流业发展趋势与重点、江苏物流业创新实践等方面,对现代物流业的起源、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及国内行业发展先进理念和最新成果等进行了分析讲解。周立岩则围绕服务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案例及分析等方面,从服务业是什么、服务业发展趋势研判、服务业发展案例分析、连云港市“一带一路”建设及文化创意与产业发展等方面,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语言生动,让人耳目一新。两位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临港产业区未来主导产业的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当前,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落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关键阶段,该区镇依托口岸开放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把现代临港物流作为主导产业之一。据了解,2019年,该区镇将大力发展临港物流,全面启动海河联运物流园和智慧公路港物流园建设。(通讯员 马兆轩)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