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暑假期间 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将被严惩
  • 2022年07月01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市教育局发布了《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今年暑假,我市按照省相关要求,针对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对违规违纪学校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对违规违纪的在职中小学教师发现一名处理一名。

近日,市教育局发布了《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今年暑假,我市按照省相关要求,针对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对违规违纪学校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对违规违纪的在职中小学教师发现一名处理一名。

“每年假期,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禁有偿家教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新海高级中学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为净化育人环境,树立人民教师良好形象,今年暑假前夕,该校以“规范从教行为 严禁有偿家教”为主题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廉洁教育,提高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严禁教师利用假期从事有偿家教或者到教育培训机构兼职。该校成立了有偿家教督查小组,暑假期间将不定期深入社区进行突击检查,并开通了举报热线,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举报。

东海县第二中学成立了督导检查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组织有关人员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对该校教师有偿补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将督查情况及时进行反馈和通报。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对群众反映和举报的每一个个案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记者从师专一附小了解到,该校187名教师都签了“廉洁从教”承诺书,承诺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家长。不歧视、讽刺、挖苦、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利用工作便利收受家长或学生送出的财物,不从事有偿家教。同时,该校要求全体教师以师德模范和育人楷模为榜样,积极提高个人思想道德水平和业务水平,涵养高尚师德,塑造职业精神,努力成长为“学生喜爱、家长信赖、社会赞誉、学校倚重”的教师。

墟沟小学副校长盛蕾告诉记者,暑假前,该校加强组织建设,与教师签订“八无”承诺书,并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无有偿补课行为”。该校设立“师德师风问题意见箱”,多渠道收集学校师德养成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学校对于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实行零容忍,在评优评先及职称评定中实行一票否决。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墟沟小学二年级王老师说,作为老师,不应该进行有偿家教,有偿家教违背了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的师德,也损害了学生接受教育的平等权利。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