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中复碳芯获“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先进碳材料专项赛二等奖
  • 2021年12月30日来源:科学技术局

提要:12月26日,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先进碳材料专项赛总决赛在常州举行。我区中复碳芯电缆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电网用碳纤维复合芯导线”项目以总决赛的第3名的成绩获得先进碳材料专项赛二等奖。项目产品碳纤维复合芯导线与传统钢芯铝绞线相比,具有重量轻、强度高、低线损、弧垂小、耐高温、耐腐蚀、输送容量大等诸多优点,在机械性能和稳定性方面明显高于传统的钢芯导线,被视为是架空输电领域的革命性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12月26日,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先进碳材料专项赛总决赛在常州举行。我区中复碳芯电缆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电网用碳纤维复合芯导线”项目以总决赛的第3名的成绩获得先进碳材料专项赛二等奖。项目产品碳纤维复合芯导线与传统钢芯铝绞线相比,具有重量轻、强度高、低线损、弧垂小、耐高温、耐腐蚀、输送容量大等诸多优点,在机械性能和稳定性方面明显高于传统的钢芯导线,被视为是架空输电领域的革命性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本次先进碳材料专项赛旨在国产取代进口、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方面彰显出科技型企业的智慧和力量。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吸引了来自江苏、上海、天津、广东等地的项目报名参赛,经专家初评,共遴选2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碳材料领域的10家企业分获本届大赛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