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市委书记方伟带领港口团队拜访上港集团、中远海运集团
  • 2021年12月2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2月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方伟在上海拜访上港集团、中远海运集团,与上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严俊,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分别进行会谈。各方就共同关心的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发挥各自优势,政企齐心合力推动连云港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共创互惠共赢美好未来达成广泛共识。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参加会见。市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集团副总裁孙中华及集团办公室、战略投资部负责人陪同拜访。

12月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方伟在上海拜访上港集团、中远海运集团,与上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严俊,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分别进行会谈。各方就共同关心的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发挥各自优势,政企齐心合力推动连云港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共创互惠共赢美好未来达成广泛共识。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参加会见。市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集团副总裁孙中华及集团办公室、战略投资部负责人陪同拜访。

在上港集团,方伟对上海港长期以来给予连云港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及港口发展情况,并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做好陇海线文章,大力推进连云港“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建设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方伟表示,希望上海港、连云港港两港能够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发挥国际枢纽海港特色优势,共同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严俊对方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连云港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严俊表示,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地理区位优越,多年来与长三角地区形成了良好互动。上港集团、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近两年来已经在智慧港航、绿色港口、集装箱航线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多次交流,取得了务实成果,未来,期待双方继续携手合作,共同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加强南北港航物流的联动发展,继续巩固和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形成深度互惠共赢的良好格局。

在中远海运集团,方伟介绍了连云港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中远海运集团给予连云港发展的支持致以感谢。他表示,连云港与中远海运集团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合作,建立了良好的互信互利关系。连云港港在中远海运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集装箱业务得到快速发展,相关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也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顺利落地。当前,连云港正在加快构建“千万标箱、东方大港”、推动产业体系的现代化转型,能够为央企巨头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十四五”期间,希望中远海运集团继续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共同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并对连云港港的建设和运营给予更多帮助指导。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对方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远海运集团与连云港在中哈国际物流、海铁联运建设等方面有着稳定的合作关系,未来,集团将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发展和国家东中西合作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加大对连云港项目的投入力度,力争在物流运输等领域实现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