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卢庠瑞: 贡献青春力量,为社区疫情防控增添助力
  • 2021年08月27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你好,我叫卢庠瑞,我是来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在前不久,黄沙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多了一个年轻的身影,他便是卢庠瑞。今年19岁的卢庠瑞是南京林业大学的一位大学生,当看到社区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他便放弃自己在家休假的时间,主动前来社区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

“你好,我叫卢庠瑞,我是来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在前不久,黄沙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多了一个年轻的身影,他便是卢庠瑞。今年19岁的卢庠瑞是南京林业大学的一位大学生,当看到社区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他便放弃自己在家休假的时间,主动前来社区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

他跟随着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到入户排查、治安巡逻、卡口执勤等工作,不管是在烈日炎炎的天气下,还是在雨天,他都是十分认真有耐心。“阿姨你好,请问你们家最近有没有从连云港市外回来的人员,有的话一定要与社区报备。”“你好,麻烦你把行程码给我看一下。”“李叔,你去休息一下吧,这边的工作让我来。”.....在疫情防控过程,大部分的居民都是十分配合,对于存在侥幸心理、嫌麻烦的个别居民,卢庠瑞则耐心、反复地为其讲解和宣传,严格按照流程开展工作,就这样,卢庠瑞他每天从早上忙到傍晚,他还经常和其他志愿者们“抢活干”,从来没有嫌苦嫌累。大家都说这股青春力量在炎炎夏日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阵阵清风、丝丝清凉。

8月13日,黄沙坨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卢祥瑞主动报名参与信息登记扫描工作。扫描过程中他认真核实,并经常嘱咐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因为卢祥瑞本人的身高比较高,所以在全程3个多小时的扫描过程中全程弯腰,当结束以后,他脱下医用手套时,汗水从手套中流出来,手也都已经被汗水泡皱了,但是他一点怨言也没有。

卢庠瑞的母亲说:“一开始听说他要来报名志愿者的时候是我是比较担心,但是他连续做了我三天的思想工作,最后看到他那么坚持的份上我也被他打动,只能多多嘱咐他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

卢庠瑞一直坚持在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他说:“很多时候看到种种英雄事迹中的英雄时运不济,我总是会很感慨。从英雄到平凡人,再看向自己,我的内心总是迸出三个字---凭什么。对大众对集体做出杰出贡献的人航海梯山,而我又凭什么要如此安逸?我必须出来为集体做点事情才会觉得内心踏实,觉得对得起平日里的安闲,对得起那些在前线为我们保卫护航的“逆行者”们。虽然我的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是我还是会尽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区、为大家服务。”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