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港城志愿者刘红盖捐献造血干细胞助8岁男童战胜病魔
  • 2021年04月01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病区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历经4个小时,医务人员成功为来自连云港市海州区的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刘红盖完成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捐献采集,从而帮助外地一名患白血病的8岁男童战胜病魔。

昨日,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病区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历经4个小时,医务人员成功为来自连云港市海州区的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刘红盖完成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捐献采集,从而帮助外地一名患白血病的8岁男童战胜病魔。

今年32岁的海州市民刘红盖两年前和妻子自主创业,从事废旧金属收购工作。多年来,除了心中的环保梦,热心肠的刘红盖还一直参与公益活动,自2015年第一次无偿献血时便主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捐献者。

今年2月20日,当从市红十字会的来电中得知自己与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孩子初次配型相合,时刻准备“捐献救人”的刘红盖当即答应捐献。

妻子张玲对刘红盖的意愿也十分支持。她告诉笔者:“今年春节时,我和丈夫一起观看了《天堂的张望》这部讲述白血病患者的电影,当即便被剧中普通又善良、热情又伟大的人设所感动,很受鼓舞。而此后丈夫恰好接到了初配成功的通知,没多想,我们便一致决定捐献。”

创业初期,公司的日常运转、大小决策均需亲力亲为。但为了让生命垂危的患病孩子尽快得到有效救治,工作繁忙的刘红盖总是尽量腾出时间全力配合。然而在完成后续的高分辨配型后,体检医生却告知刘红盖,尿酸偏高和轻微的脂肪肝会影响捐献。

“绝不放弃,节食,减肥!”此后爱吃肉的刘红盖硬是开始吃素,并在妻子的陪伴下每天坚持跑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刘红盖身体的各项指标便恢复正常。3月20日,在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确定可以捐献后,刘红盖便义无反顾地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履行当初的承诺。

3月26日,刘红盖入住市第一人民医院,每天接受两针动员剂注射,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期动员,3月31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医务人员的陪同下,刘红盖顺利完成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捐献,成为连云港市造血干细胞采集医院设立以来,继花果山街道志愿者许云、宿迁志愿者王雨后第三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同时也是海州区第11位、全市第29位、全省第906位、全国第1104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我和同学们说了,他们都说你是英雄!”当天中午,12岁的儿子得知父亲刘红盖完成捐献,激动地打来电话。“这是爸爸一生中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刘红盖对儿子说。而就在刘红盖住院期间,妻子张玲也完成了自己的“骨髓入库”。“你是我们全家的英雄,我要用这种方式向你致敬!”病房内,张玲也为丈夫竖起了大拇指。

连云港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造血干细胞捐献不仅是个人的爱心行为,同时也反映了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目前全国已累计捐献造血干细胞超过1万例。这代表的不仅是一个数字,一种规模,还是一种民族精神,一种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用互助友爱的正能量共同为生命接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