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猴嘴街道:党建引领企业发展,释放“1+1>2”红色效应
  • 2021年03月31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近日,猴嘴街道深入开展“建党百年坚守初心使命、百企百名党员再创新功”活动,企业与村社联动共建,“红领”党员有效解决就业创业、环境保洁等民生诉求。据悉,这仅是该街道百“微”企业党建圈顺利运行的一个缩影,为了释放党建“1+1>2”的红色效应,街道坚持念好“三字经”,稳步做好落实事。

近日,猴嘴街道深入开展“建党百年坚守初心使命、百企百名党员再创新功”活动,企业与村社联动共建,“红领”党员有效解决就业创业、环境保洁等民生诉求。据悉,这仅是该街道百“微”企业党建圈顺利运行的一个缩影,为了释放党建“1+1>2”的红色效应,街道坚持念好“三字经”,稳步做好落实事。

聚合“微”企,“红领”党员“动”起来。该街道着眼自贸区、中华药港发展定位,推动产业党建联盟、社区大党委“抱团”跨越提升,打造“盐韵党旗红”企业服务驿站,以省级众创空间为龙头新建百“微”企业党支部,联动吉合暖通、硕响贸易、玥卓网络科技等“微”企入圈,吸纳50余名党员入站,社区新建淮盐、云锦等党支部,承接在职党员和532名国企退休党员,让他们“回家”做贡献,实现组织体系共建、工作机制共联、阵地场所共用、区域携手共治、服务资源共享社企共建新模式。“入‘圈’之后,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是从事电子商务的,借助这一平台,我认识了天马电商、物流行业等上下游企业负责人。目前,已与泽众智能科技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节省出来的时间我可以专心于我的公司经营,创造更大的收益。”玥卓网络科技公司负责人说道。

聚力“微”点,“盐韵”阵地“强”起来。该街道将百“微”企业党建圈延伸至村社,实现村社、企业红色资源双向流动,省级众创空间投入100余万元打造党建展览馆、党群办公室、党员活动室、项目路演室等红色阵地,服务80余家楼宇企业、辖区700多家非公企业。投入30多万元新建、启用村社党群服务中心,融入“典亮盐坨”“悦享新民”“青联昌圩”“七彩黄沙”等品牌建设元素,高标准配备“双创”孵化室、“社区大党委”社企共建成果展示中心、劳模创新工作室、红色电商基地等功能室,有效推动“社企1+1”联动共享。“原来我下班后,就直接回家了,现在我下班后可以去创业咖啡和其他创业者聊聊发展思路,也可以去市图书馆社区分馆看看书,放松一下。这些生活方式的改变主要因为街道的暖心之举。之前,机关红色联络员来企业,让我们填写党建工作调查问卷,我们的建议很快就得到落实了,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点赞。”吉合暖通公司“红领”党员尹杰介绍。

聚焦“微”处,“党心”服务“多”起来。“我们把‘党心’绘在旗帜上,把‘民心’烙在服务上,把‘爱心’刻在心间上。”猴嘴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马源表示。自从百“微”企业党建圈组圈成功后,街道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主线,深入实施“党旗飘扬在一线、盐韵党员奉献在一线”特色党建活动,突出机关党员与红领党员“联动”,村社党员与红领党员“联建”,党员干部带头当先锋,当好驻企联络员,开展“红色走访日”,深入生产一线,现场解决企业实际诉求,为非公企业发展“护航”。同时,“红领”党员加入村社党员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学习先烈精神、延续红色血脉”演讲比赛、重温入党初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参观等党员教育活动,激活青年党员红色基因,全身心融入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