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动真格!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水平衡”专项检查
  • 2021年03月31日来源:生态环境局

提要:为进一步创新水环境监管手段、提高执法精准化水平,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了“水平衡”专项检查。3月25日,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大浦片区第一批16家企业“水平衡”核查工作会议,邀请第三方单位讲解“水平衡”核查方案、核查要点,会议要求各家企业用水排水量、用水设备、循环量等关键节点开展自查。

随着对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加大,废水偷排混排等严重违法行为隐蔽性越来越强,常规监测、执法手段已难以发现,部分工业园区和排污企业通过河道或水利设施偷排工业废水也屡有曝光。为进一步创新水环境监管手段、提高执法精准化水平,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了“水平衡”专项检查。3月25日,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大浦片区第一批16家企业“水平衡”核查工作会议,邀请第三方单位讲解“水平衡”核查方案、核查要点,会议要求各家企业用水排水量、用水设备、循环量等关键节点开展自查。

专项检查以大浦片区排污企业“水平衡”核查为重点,注重解决2个问题:一是全面核查企业工业用水和排放废水之间的“水平衡”关系,对企业取用水是否存在问题进行评估;二是全面核查园区内重点排污企业工业用水、排放废水和清下水之间的“水平衡”关系,排查企业是否存在偷排直排、稀释排放、清污混排等问题。

本次专项检查,通过对企业水平衡进行测算和分析,针对不同企业的产品生产耗水量,摸清企业用水和排水现状,掌握企业用水和排水的水质水量信息,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废水预处理设施与开发区集中式污水处理厂的有效监管。下一步,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深入排查重点企业“水平衡”问题,强化园区与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自我管理,深入打好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