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一月人社大事,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2021年02月09日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提要:1月18日,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一、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1月18日,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二、便民!89件次证明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

近日,人社部印发《部本级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通知,按照最大限度利民便民原则,对部本级办理的24个事项的89件次证明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实现相关审批服务事项流程更简、办事更快、服务更优,进一步从制度层面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证明材料多、手续繁等问题。

三、上新啦!人社部颁布20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近期,人社部分别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颁布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等2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本次颁布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供应链管理师、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等4个新职业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系首次颁布。

四、人社部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

近日,人社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打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

五、994名全国优秀农民工和100个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励广大农民工和从事农民工工作的同志们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近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授予刘阔等994人“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市东城区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等100个单位“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六、曝光!2021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公布

近日,人社部公布2021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七、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来啦

近日,人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等七部门印发通知,于1月21日至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为重点企业和其他春节期间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用工保障,组织农村劳动力春节后有序外出务工,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八、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来啦

近日,人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了《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部署“十四五”期间全国工伤预防工作。九、@求职的你:“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发布

近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期组织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收集汇总2020年第四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关系较为紧张的招聘、求职需求职业岗位信息,形成“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排行“前十”职业基本保持稳定,本期“焊工”进入前十,“快递员”退出“前十”。

十、看!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时间表公布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时间表出炉,快快收藏吧!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