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创吉尼斯纪录!潮河湾3万余副扑克组成“牛年迎新”
  • 2021年01月15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日前在灌云潮河湾景区,3万余副扑克牌组成一幅牛年迎新图,成功创造“最大规模的扑克牌展示”这一全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日前在灌云潮河湾景区,3万余副扑克牌组成一幅牛年迎新图,成功创造“最大规模的扑克牌展示”这一全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当天,现场数万副扑克牌组成一幅牛年迎新图,共分为11大类,1022个小类,涵盖了旅游风光、国学文化、军事科技、红色年代等,花样繁多,占地面积3000平,简直就是扑克牌的海洋,各式各样的扑克牌。其中,明末清初系列扑克,距今已有120多年历史,民国木雕扑克、早期条形扑克金箔扑克非常罕见,上世纪70年代末12生肖主题系列扑克是绝版孤品,还有外国限量版通缉令酒瓶扑克等。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全程参与并完成官方审核查验,最终宣布潮河湾景区扑克牌展示共30566副。

此次挑战世界最大规模扑克牌展示的扑克牌,全部来自中国专题扑克收藏第一人——灌云县杨集镇的林如海。林如海是中国收藏家协会扑克牌收藏委员会副主任,收藏扑克牌已有40多年,用多副扑克牌组合成的各类专题扑克堪称一绝。潮河湾景区专门建有林如海扑克博物馆,近日被授予“市首批非遗旅游体验基地”称号,目前该博物馆收藏扑克牌已达10万种。近年来,潮河湾景区还举行一年一度的扑克水上“掼蛋”比赛,吸引各地扑克高手云集。

“扑克牌收藏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更是一种文化。”林如海表示,扑克牌将知识性、娱乐性、观赏性、趣味性、史料性、教育性、广告性融为一体。许多扑克牌上反映的内容大到中外重大历史事件,小到广告系列产品,都具有研究价值。更多的扑克印制了关于健康知识、文学知识、世界知识等,使小小的扑克牌发挥了“寓教于乐”的价值。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