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丰富志愿活动载体 让金融业有温度有情怀
  • 2020年12月31日来源:财政局

提要:各驻区银行机构,始终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落实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求,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助力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各驻区银行机构率先垂范、唯旗是夺,注重内涵建设,丰富创建载体,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首奉献之曲、青春之歌。

各驻区银行机构,始终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落实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求,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助力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各驻区银行机构率先垂范、唯旗是夺,注重内涵建设,丰富创建载体,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首奉献之曲、青春之歌。

结对共建显真情 惠民济困暖人心。猴嘴街道昌圩社区现有居民6500余人,其中60周岁以上老人占居民总数的60%以上。江苏银行开发区支行一直高度重视民意民生,结对共建昌圩社区,经常性协助社区改善卫生环境,捡拾绿化带垃圾,清理楼道堆物,对小区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与16户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定期深入困难户家中进行帮扶慰问,并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深受困难户好评。同时,针对该社区居民年龄普遍偏大的现状,江苏银行开发区支行着力提升老年居民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在社区广场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活动,耐心解答居民业务咨询,教授老年人鉴别金融诈骗手段的方法和要领,深受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的欢迎,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解答咨询360余人次。

创新普惠金融服务,共行大爱之美。据统计,我区目前有近千名环卫工人奋斗在工作一线,由于长期户外流动作业,坚守岗位的他们,经常在工作中得不到充分饮水,甚至寒冬里也只能喝冷水。为此,建设银行开发区支行主动求变,把营业网点建成户外劳动者的乐园--劳动者港湾。通过外部悬挂建行统一标识,内部设置相对独立区域,在原有为大众提供茶水、雨伞等服务的基础上,配备了爱心座椅、微波炉等多种服务设施,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临时休息、饭菜加热、用餐饮水等便民服务。经过近2年的发展,建行“劳动者港湾”已累计服务5400余人次,用诚挚实在的涓涓服务让城市里的每一个劳动者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

志愿服务源于心,奉献爱心善于行。新县中心小学现有在校学生1300余人,每天上学和放学时段,接送孩子的家长车辆与社会车辆在学校门口扎堆,让学校周边道路成为拥堵的“重灾区”。工商银行开发区支行得知这一情况,主动对接新县中心小学开展“交通文明伴我行”公益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引导学生家长规范停车,科学分流学生上、放学期间的机动车辆,及时纠正机动车违规掉头、乱停乱放和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引导学生有序离校,维持现场交通秩序,有效地缓解了学校放学高峰时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