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中国药企走向全球市场:连云港这份成绩单,厉害!
  • 2020年12月22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一款创新药研发通常需要十年时间,以及上亿元的投入,成功率仅有10%。连云港是如何实现中国药企走向全球市场的?

2008年以来获批上市的国产1类新药约70个,其中连云港有12个,在国内地级市绝无仅有。

一款创新药研发通常需要十年时间,以及上亿元的投入,成功率仅有10%。连云港是如何实现中国药企走向全球市场的?

连云港医药产业发端于上世纪60年代末。1992年前后,孙飘扬、陶惠启、肖伟等一批港城企业家从市场出发,走出了仿创结合的“连云港路径”。特别是2008年国家启动1类新药注册登记制度以来,港城药企每年将销售收入的8%至16%投向研发一线,12个获批新药中有6个为全国首创、世界领先药物。恒瑞医药、豪森药业更是位居获批国产1类新药冠亚军。

港城药企瞄准肿瘤、糖尿病等临床重大疾病和尚未有有效治疗药物的领域开展研发攻关,建立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16个国家级创新载体,并联合了哈佛大学、南医大、上海药物所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临床医学团队,形成了以我为主、联合各方的开放创新体系。

连云港还集聚了超6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其中海归人才近300人,博士、硕士超3000人。即使在疫情下,港城药企研发人员的人工费用依旧保持30%以上的增幅。

同时,港城药企建立科学的容错机制,按照研发阶段定期兑现研发奖励金,稳定研发团队人心。连云港则构建了从临床前研究到上市许可一揽子政策“服务包”助力新药研发。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