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工程技术部成功举办集团2020年度工程质量大会
  • 2020年11月2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深入推进”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加快集团基建板块工程质量整体提升,落实“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的发展目标和树立“质量零缺陷”理念,11月19日上午,集团工程技术部在职工之家二楼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工程质量大会,工程技术部总经理胡永涛主持本次大会,集团副总裁孙中华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为深入推进”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加快集团基建板块工程质量整体提升,落实“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的发展目标和树立“质量零缺陷”理念,11月19日上午,集团工程技术部在职工之家二楼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工程质量大会,工程技术部总经理胡永涛主持本次大会,集团副总裁孙中华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伊始,胡永涛就集团基建板块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了江苏筑港建设集团和连云港科谊工程建设咨询公司在企业改革转型、提质增效中取得的的显著成绩,对徐圩港区液体散货泊位区公共配套起步工程(管廊部分)获评省级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给予了肯定;同时,就2020年度集团工程建设出现的质量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剖析,要求集团基建板块各相关单位在后续的工程建设中规范建设程序,强化监管力度,分层分级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打造优质工程,实现高质发展。

会上,工程技术部副总经理卢友兵对2020年度港口控股集团 “品质工程”创建工作年中检查情况进行通报。通报对年中检查的八个在建项目发现的问题、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工作亮点对进行了全面阐述,并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对照本通报进行认真整改,落实到位,充分发挥业主及管理单位的牵头组织作用,为集团“品质工程”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而协同努力。

会上,连云港新圩港码头有限公司防风抑尘网一期工程项目管理代表钱昊、连云港港赣榆港区 6 号液体散货泊位工程疏浚工程江苏筑港项目部项目经理金浩、集团在建项目外部参建单位(中交一公局三公司项目经理王众、燕宁监理总监任锐)、科谊咨询(港口设计院)领导张玉涛、江苏筑港公司领导李照东分别就各项目以及本单位年度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优秀经验以及所思所感进行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孙中华肯定了年度基建工作取得的优良成绩,对各项目、单位代表直面存在问题的态度和处理措施也予以肯定。对于集团工程质量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出要求:一是强化工程质量终身意识和理念,并要求参会各单位注重本次集团质量大会精神的传达、宣贯;二是强化施工单位工程质量过程中的主体意识,强调工程质量要重视抓过程、抓细节,抓工程重难点的突破与解决;三是强化质量后果的代价意识,并指出集团后续将把工程质量工作成效与集团参建单位领导班子薪酬考核、干部使用方面挂起钩来。

孙中华强调,工程技术部要会港口设计院、江苏筑港建设集团、建安公司、建港实业等相关单位就“如何打造优秀、免检的项目团队、施工队伍”开展研讨并尽快形成初步方案,要求工程技术部牵头制定集团工程质量工作评价考核办法。各参会人员要充分学习“绣花女精神”,深刻领悟“工匠精神”内涵,在十三五收官之际为集团基建工作交上一份完美答卷,为集团工程质量全面提升、建设板块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