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暂扣72辆违章车 连云港城管对非机动车停放“立规矩”
  • 2020年11月13日来源:连网

提要:非机动车随意摆放一直是影响城市市容的“顽疾”之一,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还严重影响市民安全通行。连日来,连云港连云区城管集中开展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城区非机动车摆放有序,联合处置并规范乱停放非机动车2300余辆,暂扣违章车辆72辆。

非机动车随意摆放一直是影响城市市容的“顽疾”之一,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还严重影响市民安全通行。连日来,连云港连云区城管集中开展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城区非机动车摆放有序,联合处置并规范乱停放非机动车2300余辆,暂扣违章车辆72辆。

昨日上午10时,在连云区中山路附近,记者看到,连云区城管机动中队的城管队员正在对辖区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教育。对于一些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执法队员还采取强制拖离措施,并对当事人处以20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

据连云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山路、中华路、院前路等主干道沿线和嘉瑞宝商业广场周边等窗口地段一直是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重灾区’,这些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已经阻碍到行人和车辆的正常行驶。”

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在乱停乱放问题严重的地点安排人员进行值守,及时引导帮助市民将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采取告知、教育等方式,劝导其规范停车。发现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停车位、人行道、盲道等乱停乱放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依法暂扣车辆并拖离现场,并处以警告或罚款。

截至目前,连云区城管机动中队共出动300余人次,联合处置并规范乱停放非机动车2300余辆,暂扣违章车辆72辆。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