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第十届“苍梧晚报”杯沙光鱼垂钓大赛完满收竿
  • 2020年11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11月7日上午,风和日丽,温暖如春。第十届“苍梧晚报”杯沙光鱼垂钓大赛在青口盐场如期举行。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选手杨玉祥以13.3公斤的成绩获得蛙钓组第一名,陈广东以13.2公斤的成绩紧随其后,梁开祥以11.3公斤的成绩获第三名;选手王祥敏以6.6公斤的成绩获得钩钓组第一名。

11月7日上午,风和日丽,温暖如春。第十届“苍梧晚报”杯沙光鱼垂钓大赛在青口盐场如期举行。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选手杨玉祥以13.3公斤的成绩获得蛙钓组第一名,陈广东以13.2公斤的成绩紧随其后,梁开祥以11.3公斤的成绩获第三名;选手王祥敏以6.6公斤的成绩获得钩钓组第一名。

沙光鱼是连云港一个特色鱼种,其蛙钓法是钓技的一种特殊钓法,以钓鱼不用钩闻名。据地方滨海文化专家、市沙光鱼协会会长王绪年介绍,沙光鱼生性好吃,嘴咬到东西一般不张开。人们就是利用这点,用一根两三米长的细竹竿,上面系一根几米长的尼龙线,线头挂一个锡砣,下面再系上诱饵,诱饵一般用海蚂蟥和蚯蚓。钓鱼人用针线把海蚂蟥或蚯蚓串成串,再带上篮子和短柄抄网。钓鱼程序是一旦沙光鱼咬饵,一手拎钓竿,一手用网舀将上钩的沙光鱼直接收进短柄抄网,一气呵成。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