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今天,一场盛会如约而至!!!
  • 2020年11月08日来源:新闻中心

提要:11月6日,第四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在江苏连云港举行。大会以“聚力医药创新·扬帆中华药港”为主题,旨在积极呼应健康中国战略和新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搭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

11月6日,第四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在江苏连云港举行。大会以“聚力医药创新·扬帆中华药港”为主题,旨在积极呼应健康中国战略和新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搭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

1.jpg

在本届大会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作视频致辞。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达了连云港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医药创新能力具有全国领先地位,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主持开幕式。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等省、市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2019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教授Gregg Semenza,维也纳州长兼市长办公厅副主任、外事主任Margareta Griessler,梅奥诊所市场部名誉总监肯特·塞尔曼博士,意大利Ronco Biellese 市副市长、前意大利肿瘤主任医师学会主席Mario Clerico ,丹娜-法伯癌症研究中心(DFCI)医学肿瘤学副院长David C. Read 等国外专家学者发来了视频致辞,纷纷表达了共同参与医药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的良好意愿。

海内外顶尖院士和专家齐聚一堂、出谋献策,为连云港市的医药发展战略问诊把脉,助力推动医药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新突破。大会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大新药创制”技术副总师陈凯先,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陈孝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等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报告。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江苏恒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希平,美中医药开发协会执行董事夏明德,中欧生命科学联盟副主席史琳,华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总量研究负责人及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董事总经理张继强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

据悉,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已有近百项政产学研成果实现转化落地,连云港医药大会也成为学界和业界每年相约的盛会。

今年,连云港继续保持学术研讨和产业融合的办会思维,在产业基金、人才合作、项目入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大会期间,共梳理涵盖产业、技术、人才、战略合作意向项目60余项,新签约入驻“中华药港”产业项目6个,成立产业基金、奖助学基金2支;由天汇资本发起的交流沙龙,有60余家医药企业代表和券商、基金团队互动交流,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0余项,借助医药大会这个平台,海内外医药创新高端要素加速汇聚。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制药工业协会固体制剂专业委员会年会、医院院长论坛、医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等分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