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恒瑞医药独家支持,两场“医路领航”国际云桌会顺利召开
  • 2020年10月22日来源:恒瑞医药

提要:日前,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东院(下称“国癌东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与意大利佩鲁贾医院举办的“医路领航”国际云桌会先后顺利召开,两次会议均由恒瑞医药独家支持。

日前,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东院(下称“国癌东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与意大利佩鲁贾医院举办的“医路领航”国际云桌会先后顺利召开,两次会议均由恒瑞医药独家支持。

医路领航”项目原为国内医院赴海外参访交流而设,旨在融合顶尖医学资源,为国内医院搭建与国际医疗机构的沟通桥梁,加强与国外医疗机构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特设立“医路领航”国际云桌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使双方医院进行初步的交流,为日后双方医院实地参访与合作打下基础。

中日云桌会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成立于1962年,是日本癌症治疗的国家级医疗机构。国立癌症中心东院于1992年成立,是亚洲最早引进医疗专用质子治疗系统的医疗机构,也是世界上第二家开始临床应用的医疗机构。该院丰富的质子治疗临床经验居世界前列。

10月12日,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唐卫中院长率医院结直肠外科专家与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东院院长大津敦先生、大肠外科主任伊藤雅昭教授及其科室医生进行了线上“云”交流。

会上,伊藤教授做了题为“日本TaTME最新进展”的特别演讲,并进行了相关手术视频演示。伊藤雅昭先生现任日本国立癌研究中心东医院大肠外科主任,已开展1000例以上超低位直肠癌的外科治疗,在日本大肠肛门病学会、日本癌学会、日本消化器外科学会、日本临床外科学会、日本造口、排泄康复学会等多个学会担任学术职务,在日本及国际外科学界享有盛名。随后,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莫显伟教授做了“NOSES手术开展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大量的外科手术案例。双方分享完案例报告后,中日专家们针对TaTME手术、NOSES手术优势对比以及未来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现场讨论热烈。

中意云桌会

意大利佩鲁贾医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医院,历史可追溯至1303年,凭借其特有的专业性、综合型创新技术和全面的医疗服务,不仅是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内卓越的医疗机构,也是意大利国家医疗领域的风向标。医院的优势专科包括:骨科与创伤、肿瘤、心血管、骨髓移植等。

10月14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金群华院长携医务处、骨三科40余名专家与意大利佩鲁贾医院Marcello Giannico院长领衔的骨科主任Auro Caraffa教授、Pierluigi Antinolfi教授、Lorenzo Di Giacomo教授进行了线上“云”交流,交流活动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对对外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李妍主持。

会议分为专题讲座和病例讨论两个环节,意大利佩鲁贾医院骨科主任Auro Caraffa教授分享了人工髋关节脱位的诊断治疗过程。随后,双方专家针对计算机辅助术前设计、3D打印辅助精准手术、机器人辅助手术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病例讨论环节,双方各自分享了一个典型案例,并针对手术方案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