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公布今年三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 2020年10月20日来源:连网

提要:招用未成年人就业、拒不支持劳动者工资报酬,这样的行为应当受到查处。近日,市人社部门向社会公布今年三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有4家企业被依法查处并给予相应处罚。

招用未成年人就业、拒不支持劳动者工资报酬,这样的行为应当受到查处。近日,市人社部门向社会公布今年三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有4家企业被依法查处并给予相应处罚。

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有关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对下列已经依法查处并作出处理决定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应当向社会公布: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且数额较大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不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或者不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情节严重的;违反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情节严重的;违反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情节严重的;违反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的;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其他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据介绍,我市公布的今年三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中,东海县人社部门查处的牛山庄氏大酒店违反禁止用人单位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之规定,被罚款5000元。海州区人社部门查处3起行为,果然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拒绝接受(或配合)劳动监察;拒绝按照人社局下达的限期改正指令书要求改正;拒不报送相关用工材料;拒不接受询问;拒不处理劳动者投诉事宜;应当依法依规处罚,目前,该企业被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并对单位拒不履行的行为罚款15000元。婴乐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拒绝接受(或配合)劳动监察;拒绝按照人社局下达的限期改正指令书要求改正;单位拒不支付工资;拒不缴纳社会保险;应当依法依规处罚,目前,该企业已被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行政处理决定书,并对单位拒不履行的行为罚款15000元。三十六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拒不履行人社局下达的限期改正要求改正,目前,已被下达行政处理决定书,并对单位拒不履行行政处理决定作出罚款10000元。

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本辖区发生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每季度向社会公布一次。同时,将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其社会公布情况记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纳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用体系,并与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