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这两个资格考试本月开考 连云港人社部门发布考试疫情防控须知
  • 2020年10月16日来源:连网

提要:据介绍,执业药师考点位于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考生从学校南门进入考点;一级造价工程师考点位于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生从学校北门进入考点。

2020年度执业药师和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将于10月24、25日开考。10月14日,连云港市人社部门发布考试疫情防控须知和注意事项,提醒广大考生认准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考试地点、考场号及座位号,考试当天带好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件,两证齐全方可入场。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参考当天,考生应主动出示“苏康码”和准考证,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间隔,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考试期间,除接受身份验证时须摘除口罩以外,应全程佩戴。考试前14天内来自或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城市中的非中高风险区域的考生,需主动报告并出示有效的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报告。考试前14天内来自或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苏康码”为非绿色或体温异常的考生,按有关规定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据介绍,执业药师考点位于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考生从学校南门进入考点;一级造价工程师考点位于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生从学校北门进入考点。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考试迟到5分钟后一律禁止入场,务必要提前熟悉好考点考场路线与周边环境,考试当天尽量提早出发,预留足够的时间,避免因迟到而无法参加考试。考点内不提供停车位,请考生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考生需携带准考证(只可携带一张进入考场)和有效身份证件,方可进入考场,户口本、护照、驾照等证件不作为参考凭证。此外,手机、电子手表、手环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严禁带入座位,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现携带相关资料入座的,将被取消成绩。

市人社部门提醒,执业药师和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将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的五种违法行为列入刑事犯罪,即代替考试罪、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组织考试作弊罪、非法使用窃听、窃照专用器材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请考生切勿轻信各类培训机构或个人打着“考试包过”、“传递答案”旗号的虚假宣传,拒绝购买和使用非法利益集团兜售的各类作弊器材,践行诚信承诺,共同维护人事考试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