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连云港驻昆山专班:实现假期转运“三零”
  • 2020年10月13日来源:连网

提要:记者从市外办获悉,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连云港市驻昆山专班高度紧绷思想弦、责任弦、风险弦,牢固树立思想认识更高、防疫要求更严、转运措施更细的原则,全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从严从细从早落实工作举措,确保“两节”期间转运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实现了假期转运零感染、零事故、零差错的“三零”目标。自8月3日专班启动至10月10日,连云港市已接转由沪入境来连人员663名。

记者从市外办获悉,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连云港市驻昆山专班高度紧绷思想弦、责任弦、风险弦,牢固树立思想认识更高、防疫要求更严、转运措施更细的原则,全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从严从细从早落实工作举措,确保“两节”期间转运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实现了假期转运零感染、零事故、零差错的“三零”目标。自8月3日专班启动至10月10日,连云港市已接转由沪入境来连人员663名。

防疫安全是整个接转过程的核心环节和终极目标。“双节”来临前夕,专班以严格执行《专班转运防疫流程》《专班转运人员防疫规定》等防控制度为遵循,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假期车辆安全的通知精神,坚决杜绝麻痹、厌烦、松劲和侥幸思想,全面实施车辆安全检查制度,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双节”期间转运工作特殊性,与公安、交通等部门建立动态信息反馈机制,提前规划行车备用路线,有效避免拥堵路段,确保“双节”期间车辆行车安全。严格执行驻地防疫管理规定,转运途中,切实做到防控措施不简化、不放松、不走过场;交接时,及时提醒,反复核实。确保转运过程“零感染”“零风险”,受到省专班表扬和随车旅客的赞扬。

专班成员来自外办、公安、卫健、交通四个部门,年龄、职业、性格各不相同,且“双节”前夕恰逢专班人员轮换期,专班着眼人员更换、思想不换,队伍有变、要求不变的思路,通过对新轮换年轻同志注重培养引导,临时党支部明确老党员进行“传帮带”,深入开展讲政治、讲团结、讲科学,为防控出力、为专班增光、为党旗添彩、为高质发展作贡献的“三讲四为”党性教育活动等方式,最大程度凝聚成员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在转运一线展示专班党员风采。

“港城有我,抗疫放心。抗疫有我,旅客满意。”专班全体成员始终秉持这一理念,在保证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发放《连云港市驻昆山专班接转旅客满意度反馈表》,细心收集旅客反馈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制作一份“联络”名册,提前与每位回连境外人员联系,详细了解个人及家庭情况,对他们提出的要求合理分类,逐一反馈处理;积极开展争做满分专班创建活动,即旅客对接转工作人员服务满意度百分百,对车辆防护措施满意度百分百,对当日行程行车安全情况满意度百分百,对接转工作效率满意度百分百,对工作人员提供的帮助情况满意度百分百,赢得了被转运旅客的肯定和好评,8天假期内共收到感谢信20余件,用真诚和热心传递了港城温度,让贴心服务成为连云港市转运工作“标签”。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