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我区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试点阶段性成效明显
  • 2020年10月09日来源:行政审批局

提要: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一周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市开发区扎实推进自贸试验区“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改革,有效增强自贸试验区创新创业活力,据统计,自贸试验区开发区区块已有844家企业享受“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改革红利,涉及需办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1223项。

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一周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市开发区扎实推进自贸试验区“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改革,有效增强自贸试验区创新创业活力,据统计,自贸试验区开发区区块已有844家企业享受“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改革红利,涉及需办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1223项。

为不断优化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市开发区将“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试点作为自贸试验区“放管服”改革的“当头炮”,通过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今年3月,结合园区实际,出台开发区版“证照分离”改革在自贸试验区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重点将中央层面和省级层面设定的事项中涉及市县级部门审批的123项审批事项逐项分解至区有关部门,明确要求取消审批的事项,及时将有关市场主体纳入监管范围;审批改为备案的,要明确备案时间、材料等要求;实行告知承诺的,要明确告知承诺的内容、程序及违反承诺的法律责任;优化审批服务的,要完善办事指南,加大公开力度,明确监管方式。此外,园区还完善制定了联络员制度、审批与监管信息双向推送制度等工作机制,为改革工作落地落实提供制度保障。

做好精准服务,认真落实登记注册环节“双告知”工作,在设立登记和变更登记环节精准识别自贸试验区企业身份,实现登记注册环节“双告知”率达100%。按《经营范围登记规范表述目录(试行)》明确的经营范围条目和“证照分离”改革事项的对应关系,清楚告知企业所需办理许可的事项及主管部门等信息,并向有关监管部门及时推送企业登记注册信息。与此同时,突出精简提速,完善自贸试验区投资项目审批直通车功能,通过简化审批程序、取消重复材料、压缩办事时限等优化举措,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实现自贸试验区企业“准入”“准营”同步提速。比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后,大大简化了审查内容和审查环节,申请人只需提交申请表、承诺书,审批人员审核通过后即可当场发证,现场核查环节纳入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下一步,市开发区将在持续做好自贸试验区“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试点工作的同时,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深度推进在扩大试点范围地区的“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努力将开发区打造成为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投资福地。”市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