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连云港籍青年演员范津玮入围中国电视金鹰奖
  • 2020年09月07日来源:连网

提要:对于未来,范津玮表示,“会在演艺事业上继续坚守初心,踏实拍戏,认真对待每一个角色,哪怕是再小的角色我都会提前熟读剧本,在不断学习和磨练中成长,演绎更多优秀作品回馈观众。”

近日,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入围名单公布,由连云港籍青年演员男范津玮等主演的两部作品《创业时代》《全职高手》分别入围电视剧、网络剧评选,范津玮凭借剧中的角色让人眼前一亮,并成为新晋人气男星,目前正在接受观众投票。

初识范津玮,这个阳光大男孩礼貌、声音很温柔、很有亲和力,令人印象深刻。

和其他演员相比,关于范津玮的新闻报道并不多,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原本的生活很简单,走上艺术之路也是机缘巧合,但我喜欢表演,喜欢去演绎不同的人生,去感受和自己不同人生的喜怒哀乐。”

1993年出生的范津玮,成长在江苏连云港的一个普通而幸福的家庭。父亲是一名老师,母亲做会计工作,与文艺不沾边的他们却让范津玮从小学习拉丁舞,到了初中又开始学习健美操。

从最开始的抵触到渐渐接受进而慢慢喜欢。凭借自己的努力,2010年底,范津玮获得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的证书。2011年11月,在江苏省“励实杯”中学生健美操比赛中,他获得了高中啦啦操规定动作技巧中级套路第一名和舞蹈自选动作套路第三名。

2012年,范津玮先后通过了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四所艺术院校的专业考试,并取得解放军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表演专业第一名,中国传媒大学表演专业男生第三名。最终,他选择进入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本科就读。在军艺学习期间,范津玮刻苦钻研业务,学习成绩始终第一。

初出茅庐的范津玮,两年来已积累不少优质作品。在去年江苏卫视热播的《维和步兵营》中,与杜淳搭档,饰演“李墨斗”,出色表现引人注意;在《创业时代》中,饰演周一围的左膀右臂“何晓芒”。近日,在周冬雨与徐凯仙侠剧《千古玦尘》中,范津玮因其身上独特的气质被选中,出演墨羽。

在挑选剧本以及未来想挑战的角色上,范津玮表示,“只要是没演过的,有反差的,我都想要演演看,特别是我现在还是一个新人,所以就更觉得什么都可以去试试看。”

演员和邻家男孩角色切换自如

荧幕上,范津玮是非常专业的演员,但私下生活中的他,完全就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邻家大男孩。和熟悉的朋友在一起,范津玮就很“欢脱”。他很喜欢看电影、听音乐、玩手机游戏、尝试各类运动等等,这些也是减压的好方式。

拍戏是个比较辛苦的工作,作为一名演员,范津玮从来没有抱怨过,不管是拍夜戏,还是吊威亚,连续几天工作也是行业内常有的事。范津玮说,他至今还对第一次拍摄吊威亚的镜头记忆犹新,夏季高温,身上的古装足足穿了五六层,因为演员要节食控制体重,抑或是因为缺氧直接导致晕眩,拍完后心有余悸,但心里还在给自己打气,终于挑战了自我。

现在的范津玮会更加专注角色,对塑造角色有更多自己的想法。“其实,在《全职高手》中饰演的“小天使”乔一帆性格和我本人有点像。”范津玮坦言:“这也得益于初入军艺军训时,教官都会带领新生练习列队、军姿、敬礼,每一项都必须反复练习,成百上千次才能达到标准,这不仅锻炼了我的意志,而且还让我在诠释乔一帆时更能理解什么才是努力与坚持。”

在中国首部维和军旅电视剧《维和步兵营》中,范津玮在该剧中出演维和步兵连战士李墨斗,圆了他的军人梦。范津玮表示:“自己一直有个军人梦,从小就很崇敬那些为了大家的安全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这次有机会出演一位真正的维和部队军人,感觉十分荣幸,也备感压力。通过此次的拍摄,让自己更加了解到了维和军人的不易,在一个和平国家生活的幸福,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特殊的群体,能够更加珍惜和共同守护现在的和平生活。”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范津玮认为:“我有一份责任,我希望自己的表演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正能量,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将演绎更多优秀作品回馈观众

据了解,范津玮曾参演了很多的话剧作品,比如《恋爱的犀牛》中饰演马路、《原野》中饰演常五伯、《家有九凤》中饰演孟传礼、《群猴》中饰演孙为本、《但丁街杀凶案》中饰演沙里、《等待凯旋的那一天》中饰演李超、《魔椅》中饰演福尔达。在话剧《大漠胡杨》中饰演江寒,该剧2016年于国家话剧院演出。

此外,范津玮不仅是一名演员,也是一名主持人,分别主持了第四届全军汇演《强军梦》、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音乐剧《相思树》等节目,获得不少赞誉。

当问及怎么看待演员这个职业时,范津玮认为,演员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职业,作为一名演员,每次尝试不同的角色,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在他眼里,人品才是做演员最重要的,“从艺先做人!”

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入围“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候选名单,是对范津玮演技的一种肯定,亦是对他演艺道路上的一种鼓励。在采访中,范津玮不只一次表达了自己对演艺事业的热爱。

对于未来,范津玮表示,“会在演艺事业上继续坚守初心,踏实拍戏,认真对待每一个角色,哪怕是再小的角色我都会提前熟读剧本,在不断学习和磨练中成长,演绎更多优秀作品回馈观众。”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