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温暖!连云港这位75岁老人公交车上给司机派发红包
  • 2020年09月02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我市不少22路公交车司机,常常会遇到一位老人急匆匆过来派发红包。有的公交车司机追上后退还,有的司机没反应过来,打开红包后,发现竟是20元钱。这些红包是谁派发的?背后又是怎样的一个故事?

近日,我市不少22路公交车司机,常常会遇到一位老人急匆匆过来派发红包。有的公交车司机追上后退还,有的司机没反应过来,打开红包后,发现竟是20元钱。这些红包是谁派发的?背后又是怎样的一个故事?

公交车上,老人临下车扔下一个红包

8月13日早上6时许,22路公交车司机韩国荣像往常一样开着公交车从宁海街道始发站出发,开往南城附近的终点站。在车辆行驶到南城一个站点后,车上有乘客开始向车辆下车的出口靠拢。而此时,一名老年男子急匆匆来到了驾驶员座位边上,“老人把一个红色卡片一样的东西,直接放在了驾驶室台面上,然后转头就急匆匆下了车!”韩国荣说,他一开始还以为是老人在车厢里捡到废纸片,但定睛一看,竟然是个红包。“我赶紧拿起红包,往车外追,但老人下车后已经在人群里消失了!”

因为急着执行营运任务,韩国荣将红包重新放回台面上,并驾驶车辆往终点站赶去。在到达终点站后,他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

“我和同事把红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是20元钱。上面还有几个字:赠22路公交车文明司机!”韩国荣说,虽然不知道老人的名字,但记忆中老人应该是22路公交车上的“常客”。

多名公交司机被派发红包

这名老人叫什么名字?如何把20元红包退还?韩国荣当天晚上将老人的事发到了同事工作群,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有几个驾驶22路公交车的同事立即回复他,近期也遇到了这个老人派发给自己20元的红包!

“同事告诉我,老人派发红包都是在下车时,速度快,也不说话。加上车厢里乘客多有嘈杂声,反应快的驾驶员会追下车退还,反应慢一点的等追下去后,已经找不到人了!”韩国荣说,有的驾驶员至今将红包还放在公交车内台面上,等待退还给老人。“同事们都很感动,大家都能确定,老人常常在宁海街道一些站台上车,到了南城附近站台下车,但姓名却没人知道。”

9月1日,笔者来到我市公交部门,在几辆公交车监控上,看到了老人给驾驶员派发红包的场景。当天相关人员拿着老人的视频,在22路公交车热心乘客的帮助下,最终确认了老人的身份:他就是家住海州区宁海街道的杨兴善。

“高温天,想赠红包给公交司机买水喝”

9月1日,笔者辗转多处,终于在宁海工业园附近找到了“派发红包”的杨兴善老人。杨兴善说,他今年已经75岁了,几年前办理了老年卡,乘公交车不要钱。他常坐的22路和8路公交车的司机对他都非常友善,每次上车时,他们都主动向他打招呼,平时嘘寒问暖,让他十分感动。

为啥要给公交车司机派发红包?他笑着说,公交车司机起早贪黑工作,大热天全神贯注地开车,让自己很感动,“因为天热,想买几瓶水给他们解渴,但是我又弄不动,最后就想到赠个小红包吧!”老人说,自己已经退休了,经济条件一般,所以每个红包里仅仅装了20元钱,“钱少但这是我的一份心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