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冬夜凌晨,执勤民警不开警车,改骑自行车是为何?
  • 2019年12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1月27日凌晨时分,连云港灌云县公安局同兴派出所民警奋力骑着自行车在村间道路上行驶,冰冷的寒风从他的脸上、双手上吹过,他的身后跟随着一辆警车为其照明,这是为何呢?照顾醉酒老人,安全送其回家。

11月27日凌晨时分,连云港灌云县公安局同兴派出所民警奋力骑着自行车在村间道路上行驶,冰冷的寒风从他的脸上、双手上吹过,他的身后跟随着一辆警车为其照明,这是为何呢?

40分钟前,灌云县公安局同兴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同兴镇和圩村小河边,有一名醉酒老人骑着自行车晃晃悠悠,险些冲进河里,十分危险。接到警后,同兴派出所民警谷士星立即和同事驱车赶往报警点。

远远地,民警就发现了该名醉酒老人,他正在小河边骑着自行车,车龙头随着他身体的晃动摇摆不定。民警立即加速追了上去,在其身边停下将其从自行车上扶了下来。“老人家,您怎么喝了这么多酒?”不等民警问完,醉酒老人一下子瘫坐在地上。谷士星将其扶正,蹲在其身边继续询问其家庭信息。老人因为醉酒意识不清,几番交流下来,民警终于听清老人姓殷,68岁,家住在前方的济永村。民警将信息反馈给派出所值班同事,经过查询,民警知晓了老人的具体住址。

此时,已经是深夜12时许,气温逼近零度。谷士星和同事小心将老人扶上警车,随后谷士星让同事驾驶警车,开启远光灯为自己照明,他则骑上老人的自行车行驶在村间道路上。就这样,在寒冷的冬夜凌晨,因乡间道路维修,警车开了近半个小时,谷士星也骑了近半个小时。当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醉酒老人也清醒过来,他握着谷士星冻得通红的双手,连声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岳丽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