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小小火星酿大祸 灭火民警显身手
  • 2019年11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民警提示: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时,若操作不慎极易引发火灾;如遇火灾,一定要沉着冷静,在无法处置的情况下,远离火源及时报警以免遭受更大损失。

近日,东海县公安局桃林派出所民警李杨在处置失火警情时,在危急时刻冲进厨房内徒手将煤气罐拎出,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

11月24日正午12时许,忙碌了一上午的李杨正准备吃饭,所里值班室的电话这时却响了起来。原来家住桃林镇邱蛤庄的一位小姑娘急急忙忙的打来报警电话称在她家旁边有一位83岁的老奶奶家里失火了,作为邻居的她见此状况只能打电话寻求警察的帮助。

接报后,民警李杨迅速赶往事发的村民家中,只见用砖头搭建的一间小屋浓烟滚滚,屋内靠近墙角的一块堆积了大量的稻草和干柴。据村民邱某英交代,其今年83岁平日里都是一个人独自生活,生活朴素的她一般都会捡拾一些稻草、树枝等东西放进土灶用来生火做饭。寒冷降温天气下,本是生火做饭和取暖一举两得的事情却因大风吹落了火星引起了一场大火,屋内的柴火化为一片灰烬。

随后李杨找来水管,一边打电话联系消防,一边用水对厨房的火势进行扑救。就在这时,邱奶奶的一句话让李杨的心悬了起来。“对了,小李啊,厨房屋里还有一罐煤气!”“围观的村民请立即疏散到院子外”。危急时刻李杨不顾个人安危,冒着浓烟迅速进入屋内,用湿毛巾徒手将煤气罐拎了出来。因发现及时处理得当,除了厨房遭火势部分烧毁外,这户村民家其他财产得以保全没有发生其他险情。

民警提示: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时,若操作不慎极易引发火灾;如遇火灾,一定要沉着冷静,在无法处置的情况下,远离火源及时报警以免遭受更大损失。



责任编辑:岳丽丹
文章排行榜